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学位 >> 正文

博士学位

美国伊利诺州立大学张宏霖教授受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2019-03-14  点击:[]

3月13日下午,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中心(高校智库)、经济学院邀请美国伊利诺州立大学经济学终身教授张宏霖(Kevin H. Zhang)在学院312会议室作主题为:“美元霸权与美国巨额贸易逆差”的学术讲座,中心副主任、学院副院长李海伟教授主持会议。学院师生50余人聆听了此次专题讲座。会前学院领导班子集体会见了张宏霖教授,并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

张宏霖教授具体分析了美国贸易逆差的阶段性特征,梳理美元霸权出现的形式、基础,及其导致美国贸易逆差的必然结果,通过诙谐幽默的讲解使大家加深了对美元霸权与美国巨额贸易逆差的理解。张宏霖教授现场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会场气氛活跃。

此次专题讲座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为提高学院学术交流水平和科研水平,服务于应用经济学博士授权单位建设和现代服务业特色学科群建设,提高师生学术活跃度,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中心(高校智库)、经济学院还将举行相关的学术活动。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文化月”开幕式暨"学术有道 诚信为德"专题讲座 下一条:经济学院和社科处联合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学部项目申报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