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学位 >> 正文

博士学位

经济学院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文化月”开幕式暨"学术有道 诚信为德"专题讲座

2019-04-19 鲁成祥 点击:[]

4月17日,经济学院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文化月”开幕式暨"学术有道诚信为德"专题讲座。活动邀请吕明元副院长做讲座,旨在增强研究生学术道德意识,激发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力。辅导员鲁成祥主持开幕式,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吕明元结合自身的学术科研经历开展了“学术有道,诚信为德”学术讲座。他首先指出什么是学术诚信,并列举了大量事实案例。强调学术诚信的重要性以及学术失信的危害。重点讲述研究生如何保持学术诚信,做一个有担当的青年学者,并分享自身学习经验,和同学们深入交流。他强调,良好的学术道德是每位研究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学术道德是每位学者在学术研究、科学研究的过程中应该遵守的基本伦理和规则,它是提高学术创新能力的重要保证,是维持高校及社会学术生态健康的发展的必要条件。

经济学院“修文德,习经略”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文化月一共包括“学术有道,诚信为德”,“学术有径,博文约礼”,“学术有伴,畅谈乐享”,“学术有友,与时偕行”四个板块,分别围绕学术诚信,论文写作指导,企业高管、优秀校友交流等展开,意在为研究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提高的平台。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下一条:美国伊利诺州立大学张宏霖教授受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