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2019第三届“方宇杯”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9-11-27  点击:[]

11月23日,由我校经济学院承办的2019第三届“方宇杯”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我校经济与统计实验教学中心举办。资产设备处副处长孙欢,教务处副处长张凤俊、北京方宇博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巩兴军出席了本次大赛,经济学院副院长,经济与统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梁学平教授主持并致欢迎词。

本届竞赛依托方宇博业VTS虚拟仿真综合实训平台,通过领先的商业模拟引擎,让学生切实体验真实创业社会中不同创业时期的社会经济运营规律,开阔学生创业思维,激发创新创业潜能。大赛得到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的大力支持,学科组专家顾问,原武汉大学经管实验中心主任尤赤矶教授,亲临指导并担任大赛总裁判长。山东财经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李斌、西南财经大学国家级实验中心教研主任刘禹、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实验中心主任牛天勇等来自20多所院校的专家和指导教师全程参加了大赛并就创新创业人才和经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等进行了交流。来自全国21所院校的21支决赛团队通过一天激烈角逐终于圆满落幕,本届大赛共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我校李雨贞、彭静、李汶珈、刘哲宇、雷喻龙五位同学组成的天津商业大学代表队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青春照亮梦想,竞技点燃激情,大赛以“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为主题,以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为指引。通过竞赛将帮助学生把专业知识应用于社会实践,促进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并使学生开阔创业思维,激发创新创业潜能和内生动力。也有助于扩大我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提升我校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水平。

上一条:市工商联就经济学院推进产学研用和服务社会发来感谢信 下一条:经济学院吕明元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结项成果专著《生态型产业结构研究》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