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2016年研究生调剂及复试细则

2016-03-21  点击:[]

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2016年研究生调剂及复试细则

发布时间:2016-03-21|作者:暂无根据我校2016年硕士生入学复试办法,结合我院的具体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1. 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2. 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全面考察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二、调剂基本要求:

1.要求调剂考生外语语种为“英语”,且初试总分与单科分数均达到或超过国家公布的本地区录取控制线。

2.要求第一批调剂考生须于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17:00前提交调剂申请,过时若有空额,审核通过的可以参加后续复试。

3.参加调剂的学生按照初试分数从高至低依次排序,除报考我院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全部参加复试外,原则上按录取专业人数的150%左右名额进行复试。

4.所有得到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须在24小时内在网上调剂系统进行确认,未确认的取消复试资格

5.第一批调剂未满后续调剂按学校研究生部主页复试通知要求

三、复试组织

1.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分配各专业点当年的招生名额,负责制定专业面试基本原则,审批复试名单,统一协调学院的复试工作。

2. 各专业复试小组应由3-5名以上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组成,组长1人,另外须配备1名记录员。各专业复试小组的职责是:组织实施本学科、专业考生的专业课综合面试等其他复试工作。确定评分标准、程序,并具体组织实施。

四、复试内容及方式

1.根据学科、专业要求确定复试内容,学术型学位研究生重点考察考生的科研能力及创新意识,专业学位研究生重点考察考生的实践能力及应用能力。

2.复试方式

(1)笔试

拟录取的考生均须参加研究生部组织的外语考试,满分为100分。

对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货币银行学和国际贸易,考试时间90分钟,试卷满分为100分;60分为合格线,不合格者不录取。学院统一组织。

(2)综合面试

面试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及综合素质和能力两个方面

专业素质和能力设定以下主要参考指标:

1) 大学阶段学习情况

2) 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等;

3) 综合知识应用能力;

综合素质和能力设定以下主要参考指标

1) 外语能力(听力、口语);

2) 语言表达能力、思维的敏锐性及逻辑思维能力;

3) 获奖和科研、社会实践情况

面试由各学院在规定的时间内安排。具体要求:

1)每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总分100分;

2)综合面试未达到60分的学生,不予录取。

五、复试时间

学校复试时间统一安排在3月底到4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研究生部和学院复试前在校园网上公布复试名单,考生凭有效证件直接到学校参加复试。

被列入复试名单的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笔试和面试,逾期不到者取消复试资格。

六、录取成绩计算及排名

1)录取成绩的计算:(初试成绩/5)*55%+复试成绩*45%

2)并根据排名依次录取。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

3)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确定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4)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咨询申诉

部门:经济学院

电子信箱:jingjixueyuan208@163.com

电话:26669767

通讯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办公室(300314)

    上一条: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二批复试名单 下一条:租赁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融资租赁专项培养班)面向2013级学生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