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科教育工作

评估【2018】6号:经济学院关于规范教案格式的通知

2018-04-28  点击:[]

各系主任及各位老师:

按照课堂教学规范要求,任课教师课堂教学应该带齐授课计划、课程大纲、记分册、教案、教材五项材料。现将教案编写要求和格式规范如下:

教案是任课教师的教学实施方案,是教师对一节课进行的总体设计。它的基本内容包括1、授课题目;2、授课类型;3、教学目的;4、教学内容,包括教学的重点与难点;5、教学方法;6、教学资源;7、参考书目;8、讨论、思考题和作业;9、教学过程等。

教案编写的步骤大致如下:一、钻研教材和教学参考书;二、确定本节课的教学目的,教学目的一般说应包含知识教学、能力发展、思想教育三个内容;三、确定本节课的重点和难点;四、根据教材内容,设计授课类型,应采用的教学方法和准备好教学资源(即授课时使用的各种教具和设备);五、设计一节课的教学全过程的程序及布置作业等。

任课教师应遵循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以课程教学大纲为依据,在熟悉教材、了解学生学习状况的基础上,结合教学实践经验,提前编写教案。

附件:

上一条:评估【2018】7号:经济学院关于第八周听课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评估【2018】5号:经济学院关于公布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细化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