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介绍 >> 会计专硕MPAcc >> 正文

会计专硕MPAcc

梁学平

2017-04-09  点击:[]

梁学平

发布时间:2017-04-09|作者:暂无

一、个人情况

1、基本情况

梁学平,1975年10月生,中共党员,经济学院副院长,经济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曾挂职天津市红桥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

2、教育背景

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财政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财政理论与政策、税收理论与政策、公共服务理论与政策。

3、获奖荣誉

2003年天津商业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2004年天津商业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2010年荣获天津商业大学优秀教师;2010年荣获天津商业大学重要科研贡献奖;2011年荣获天津商业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2011年荣获天津商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荣获天津市教育系统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荣获天津市教委第三届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2012年荣获天津商业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2013年荣获天津教育系统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2013年天津商业大学“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2013年指导本科论文荣获天津市优秀毕业设计(论文);2013年荣获天津商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荣获天津商业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2013年荣获天津商业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2014年荣获天津商业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2015年荣获天津商业大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2015年荣获天津商业大学A级科研贡献奖;2016年荣获天津商业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2016年荣获天津商业大学师德先进个人,2016年荣获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4、学术兼职

天津自贸实验区金融创新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天津市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学会会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员,天津商业大学学报编委会委员。

5、人才称号

2013年入选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2016年入选天津商业大学“青年英才百人计划”。

三、科研

1近5年主持的主要科研项目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医疗卫生服务的政府供给效率评价与投入机制创新研究10YJC790160”。

(2)民政部2014年“中国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理论研究部级课题“社会组织对经济社会贡献力研究”。

(3)2015年科技发展战略研究计划项目“新形势新背景下深化科技体制机制创新的任务路径及对策研究”15ZLZLZF00330。

(4)2016年度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天津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财政分权激励机制问题研究”TJYY16-006。

(5)2014年政府决策咨询重点课题“关于促进我市民营企业参与国企改制重组、提高社会经济活力的对策研究”ZFZX2014-22。

2、著作

(1)医疗卫生服务的政府供给效率评价与投入机制创新研究,南开大学出版社,2014年12月。

(2)中国公共物品的供给研究,南开大学出版社,2014年2月。

(3)财政与税收,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2014年7月。

(4)税收征管实务,南开大学出版社,2005年4月。

3、代表性论文

(1)Functions of Public Service in 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Regional Economy: A Case Study,Applied Mechanics and Materials Vol. 472 (2014) pp1105-1111,EI检索。

(2)Transformation and Multiple Choices in Suppliers of Public Services,The 2014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conomic Management and Trade Cooperation (EMTC 2014),Atlantis-press,2014.4,CPCI-SSH检索。

(3)医疗卫生财政投入对中药材价格影响的实证研究,价格理论与实践,2015.7。

(4)天津市医疗卫生财政投入规模及差异程度的分析,中国卫生经济,2014.3。

(5)财政支出视角下我国公共物品供给规模变化的实证分析,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13.7。

(6)我国医疗卫生政府支出现状及国际比较,价格理论与实践,2013.7。

(7)基于灰色关联度的政府卫生支出规模影响因素的实证研究,天津商业大学学报,2013.9。

(8)转型期弱势群体的社会保障需求与制度建设,生产力研究,2008.5。

(9)我国财政政策变迁的路径依赖及其原因阐释,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07.10。

(10)路径依赖对财政政策变迁的规范作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2007.4。

(11)我国弱势群体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的瓶颈与政策建议,财会研究,2006.12。

(12)社会转型期弱势群体的困境与政府的社会保障责任,统计与决策,2007.2。

(13)电子商务环境下国际税收利益分配问题的研究,当代财经,2003.1。

(14)电子商务税收政策的国际比较及其对我国的借鉴,人大复印报刊转载,2003.6。

(15)国债最优规模及我国债务风险控制的理论探讨,财经科学,2002.12。

三、指导学生,服务社会等

1、指导学生

2013年指导的本科生毕业论文《浅析国有土地出让对地方政府财政的影响——以郑州市为例》被评为天津市优秀毕业论文。

2016年指导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分级诊疗制度的公众认知与满意度评价——以天津市为例》,国家级立项。

2、服务社会

2012年9月~2014年7月,在天津市红桥区商务委员会挂职期间,先后撰写了《关于银泰科技大厦租赁和招商引资问题探讨》、《红桥区传统服务业的提升与改造》、《银泰科技大厦裙楼租赁可行性方案》和《红桥区国有企业改制方案》等研究报告,进行了《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融资租赁》、《公司法》等方面专题培训,积极参与制定天津鹏欣水游城等重点楼宇企业的红桥区域行销推广方案。

    上一条:刘玲 下一条:万建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