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介绍 >> 金融学 >> 正文

金融学

林德发

2022-05-09  点击:[]

 


 

个人信息:

基本信息:林德发,男,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访问学者,硕士研究生导师,合作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硕博士论文匿名评审专家,天津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金融学硕士点负责人。

教育背景:20066月在南开大学经济学院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

20184月至10月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商学院访学。 

获得荣誉:12009年被评为天津商业大学优秀教师;

220179月获天津商业大学教学质量奖;

320109月获天津商业大学教学质量奖;

420109月获天津商业大学重要科研贡献奖;

52010年作为金融系主要成员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620086月获天津商业大学教案评比二等奖;

720086月获天津商业大学“两笔一画”竞赛优秀奖。

联系方式:lindefa163@163.com

学科领域: 银行管理、金融监管、互联网金融、金融文化管理

代表性论文

1. 银行业竞争是否导致商业银行过度风险承担—基于15家商业银行面板数据的实证检验,《现代财经》,2018年第6期。

2. 开放银行助力京津冀金融一体化的困境与对策,《新金融》,2021年第12期。

3. 基于区块链的商业银行数字普惠金融发展困境与对策,《新金融》,2020年第8期。

4. 基于异质性视角的家庭投资性金融资产优化配置分析,《西南金融》,2019年第9期。

5. 商业银行“家族办公室”推出家族传承服务的痛点与对策《新金融》,2019年第9期。

6. 商业银行智慧型风险管理的特征及长效机制的构建,《农村金融研究》,2019年第2期。

7. 智能金融时代无人银行发展的困境及对策,《新金融》,2019年第2期。

8. 影子银行对货币政策的影响分析,《西南金融》,2016年第2期。

9. 科学管理思想与中国近代企业,《企业管理》,2006年第4期。

10. 商业银行金融业务创新的策略选择,《江汉论坛》,2008年第12期。

11. 我国技术创新金融支持的现状分析,《生产力研究》,2009年第21期。

12. 商业银行声誉风险的特征及管理机制的构建,《西南金融》,2010年第8期。

13. 商业银行的金融业务创新,《经营与管理》,2009年第6期。

14. 我国现代金融发展的伦理规制探析,《理论探讨》,2011年第6期。

15. 中国近代民族企业创建企业文化的实践及启示,《企业活力》,2008年第11期。

16. 企业文化创新与商业银行核心竞争力提升初探,《天津商业大学学报》,2012年第4期。

17. 中日近代民族企业人事制度比较,《理论探讨》,2009年第6期。

18. 我国近代民族企业创建企业文化的经验,《经营与管理》,2007年第7期。

19. 民国时期中国民族企业的两大困境,《读书》,2007年第4期。

20. 从荷兰病看当今世界财富观的转变,《生产力研究》,2006年第1期。

主要著作:

1.《中国近代民族企业文化》(专著),经济管理出版社,20103月。

2.《金融学》(参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23月。

3.《现代金融风险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参编),中国商务出版社,200911月。

科研项目:

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

主持完成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

主持完成天津市政府重点决策咨询课题1项;

主持完成天津市金融学会重点研究规划课题1项;

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

参与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

参与完成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5项;

主持完成企业委托横向课题3项。

 


上一条:黎艳 下一条:孙云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