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接收2024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2023-10-09  点击:[]


根据《天津商业大学接收2024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的要求,结合我院具体情况,制定本办法及工作细则如下:

一、复试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执行政策程序、择优保证质量的原则。

二、组织管理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负责落实学院接收推免生的复试工作,包括制定学院的复试工作细则、遴选和培训复试工作人员、审查复试名单和拟录取名单、处置突发事件等。

三、复试生源范围

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免初试、转段)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tm,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填报我校专业志愿的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四、组织形式及安排

1.我院2024年接收推免生复试组织形式为网络远程复试。网络远程复试平台使用腾讯会议,阿里钉钉作为备用平台

2.我院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向申请考生发送复试通知,组织复试。1020日前对复试合格的考生进行审核并确定拟录取名单,向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复试具体安排以学院复试通知为准。

3.复试安排 

资格审查及复试时间以学院具体通知为准。

五、考生资格审查

考生须在复试前将以下材料电子版通过电子邮件(jjxy@tjcu.edu.cn)方式提交至学院:

1.有效居民身份证;

2.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3.《天津商业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4.加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课程成绩单;

5.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或者六级考试成绩单;

6.其他材料: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材料;

7.《天津商业大学接收2024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学院对材料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

 六、复试内容及成绩计算

1.复试内容及形式

复试内容以面试的形式进行考查,主要包括:

1)专业考试;(2)英语听力及口语考试。

2.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考试满分70分;英语听力及口语考试满分30分。

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为复试不合格,不合格不予录取。

七、考生注意事项

1.考生须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研究生招生网和我学院发布的考生须知等通知,按照要求做好复试准备工作。

2.考生应自觉树立遵章守纪、诚实考试的意识。复试期间,考生应自觉遵守我校考场规则及考生所签署的《天津商业大学接收2024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等内容,在我校复试工作结束前不得对外透露或传播复试试题内容等有关情况。

信息公开

1.拟录取名单由研究生处统一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名单不得修改;名单如有变动,须对变动部分做出说明,并对变动内容另行公示10个工作日。

2.研究生处按要求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将拟录取名单报天津市高招办进行政策审核,并按要求向教育部备案。未经学校公示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备案的考生不得录取。

3.联系方式及监督

联系电话:022-26669633

电子信箱:jjxy@tjcu.edu.cn

监督电话:022-26669611

学校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办公楼

邮政编码:300134

 

  

经济学院

202310


下一条: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名单公示(第二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