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题为“全球温度、企业研发与发展”的学术讲座

2019-11-06  点击:[]

为提高学院师生国际化科研视野和科研水平,11月5日下午,经济学院举办了题为“全球温度、企业研发与发展”的学术讲座。学院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中心联合邀请英国南安普顿大学Renatas Kizys副教授主讲。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Renatas Kizys回顾了全球温度上升引发的激烈的学术和国际政策辩论,并分析了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局限性。经济学家和政策制定者普遍认为,气候变化会给经济和社会带来巨大的成本。Renatas Kizys指出在以下方面国际学界尚无共识:其一产生这些成本的机制; 其二可能受温度上升影响最大的行业;其三此类费用的规模。通过相关研究,Renatas Kizys对气温上升造成的宏观经济影响有了新的认识。在相关数据分析研究中,得出全球温度的冲击抑制了研究与开发(R&D)的支出的结论。

讲座后,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表示讲座开阔了师生的学术眼界,对于自己以后的学术研究和论文发表有很多启发和帮助。

上一条:经济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党教育大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丨抓实支部】发挥功能型党支部作用 将主题教育做实做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