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本科教育工作

评估【2018】9号:经济学院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的通知

2018-04-28  点击:[]

学院领导、系主任、评估工作小组成员及各位老师:

2018年5月7日校外专家对我校进行为期三天的本科教学预评估,为了进一步迎评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请相关人员认真做好迎评工作。

一、做好迎评接待工作

由办公室安排好专人接待,要落实接待各环节联络人员和迎接人员,提前布置好会场,特别是尽快做好一楼及会议室的展板设计布置工作,各位工作人员要熟悉学院教师学生情况,尤其是相关专业数据等。

二、做好试卷检查工作

按照试卷检查要点进一步加强试卷检查,对于特殊情况要有说明;各专业一定要按环节落实分工和责任制,明确责任归属,便于界定教学事故责任。预评估出现的试卷问题,学校将按责任归属追究教学事故责任。教师是第一责任人,系主任、学院环节的工作只是监督和管理。

三、做好论文检查工作

按照论文检查要点进一步加强论文检查,尤其是要加强2014级本科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对于特殊情况要有说明;各专业一定要加强督导和落实责任制,明确责任归属,便于界定教学事故责任。预评估出现的论文问题,学校将按责任归属追究教学事故责任。教师是第一责任人,系主任、学院环节的工作只是监督和管理。

四、做好自评报告撰写和学院汇报工作

做好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特别是要突出各专业的特色和亮点,汇报人由院长汇报,各位学院领导、系主任要熟悉学院情况,尤其是人才培养情况以及评估的各项要素。

五、做好支撑材料撰写梳理工作

按照评估要素和学院下发的任务指引做好支撑材料撰写梳理工作,一定要将有特色、有亮点的图片、新闻稿、事迹、证书等作为支撑材料,各位系主任及相关撰写人员务必要在预评估之前完成各项材料。

六、做好专家走访和深度访谈工作

由学院其他办公室协助教学办公室落实好专家走访工作,教师座谈由办公室会同教学秘书人员提前拟定人员名单、安排好访谈会场的布置工作。

专家深度访谈对象要求是院长,别人不能替代,院长要熟悉学院自评报告、学院教师学生情况(尤其是相关专业数据)、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其各方面情况等。

七、做好课堂教学工作

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检查,各系要落实教师的教案、教材、授课计划等五项教学材料的检查,落实好分工检查和责任归属制度;加强外聘教师的课堂教学检查,充分了解外聘教师的教学状态和学生上课状态;通知教师做好课堂教学应急预案,要熟悉授课内容,万一出现多媒体故障也不影响课堂教学。

八、做好实验室工作

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学检查,各系要落实教师的实验报告、实验教材、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指导书等材料的检查,落实好分工检查和责任归属制度;加强外聘教师的实验教学检查,充分了解外聘教师的教学状态和学生上课状态。

九、做好实习基地联络及访谈工作

各专业进一步落实实习基地联络工作,提前走访实习单位,做好实习单位的PPT汇报和实习指导情况汇报以及相关支撑材料。提前拟定访谈名单,和实习单位沟通联络安排好访谈工作,落实出席人员名单。

十、加强学风建设和组织好第二课堂、早晚自习等工作

进一步按照学校要求加强学风建设和组织好早晚自习工作,尤其是按照计划组织好第二课堂活动,有计划、有步骤、有效果的开展。

十一、做好就业单位联络及访谈工作

由学工部门进一步落实就业单位工作,提前走访就业单位,做好就业单位的PPT汇报和就业情况汇报以及相关支撑材料。提前拟定访谈名单,和就业单位沟通联络安排好访谈工作,落实出席人员名单。

    下一条:评估【2018】8号:经济学院关于论文检查、试卷检查要点的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