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学位 >> 正文

博士学位

经济学院举行应用经济学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

2018-10-12  点击:[]

10月10日上午,经济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应用经济学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本次论证会邀请了南开大学倪志良和白仲林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李家祥教授、河北工业大学金浩教授、天津财经大学武彦民教授。经济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会议。

论证会上,学院相关老师介绍了应用经济学学位点的整体情况。并结合评估要素和申请基本条件,从研究生培养目标与特色、课程设置、学术交流、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支撑等几个方面向专家进行汇报。

专家组详细查阅了学位授权点自评报告,深入了解了学位点人才培养基本条件和培养质量、师资队伍、科研与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一致认为,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规范,研究特色较突出,课程体系合理,师资的学缘结构、教学水平都较为理想;学科平台建设齐全,研究生培养质量较高。同意通过合格评估,并对硕士点的培养特色和学术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论证会,对我院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经济学院组织召开信息学院专场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校内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