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学位 >> 正文

博士学位

2018京津冀协同发展与产业创新学术前沿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8-11-22  点击:[]

11月17日下午,2018京津冀协同发展与产业创新学术前沿论坛在我校举行。副校长齐恩平出席。会议由天津商业大学学报、经济学院、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中心和京津冀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共同主办。

天津师范大学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家祥教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景维民教授,南开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杜传忠教授,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丛屹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院资源管理与土地资源研究所副所长、土地资源系系主任王玉海教授,天津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华欣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系郭玉清教授,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树强教授应邀出席。

齐恩平致开幕辞,全面介绍了学校办学目标、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发展及成果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的学术影响力正在逐步提升,为社会输送大量高层次人才,在服务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并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

专家研讨阶段,李家祥教授论证了新时代对外开放理论创新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途径。景维民教授阐述实施高质量发展就要推进混合经济结构优化;杜传忠教授讲述了京津冀协调发展条件下天津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链的拓展。丛屹教授从结构调整与深化改革的视角解析京津冀的协同发展。王玉海教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下的产业空间再造与调整探讨进行了阐释。华欣教授对京津冀港口的建设提出了加强区域协同和提升航运建设水平等建议。郭玉清教授对京津冀政府债务风险的监管机制做出研究并提出了调整杠杆结构、遏制风险扩张、恢复财政健康的对策。王树强教授对中外绿色金融制度对比及启示进行了介绍,提出了强化市场引导、改进融资项目遴选机制、完善项目监管体系等政策建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推动新时代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贡献新的理论学术成果,也为学校科研发展、学科定位、服务于地方经济、凝练商学素养和商科特色提供强有力的学术支持。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推动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赴津冀陕豫高校进行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