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学位 >> 正文

博士学位

学校召开特色学科群编制建设方案工作推动会

2017-12-15  点击:[]

12月11日下午,学校在经济学院会议室召开特色学科群编制建设方案工作会。副校长邱立成出席。学科办、社科管理处、产学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及经济学院全体院领导参加会议。

邱立成强调,特色学科群的建设是学校发展战略的需求,发挥应用经济学优势基础,从而带动其他社科类学科的现实需要。邱立成指出,要把握好学科群和“双一流”的关系,通过建设优势特色学科群来带动学校其他相关学科的发展,从而推进校内资源融合和学科间的协同创新。要理解好、把握好学科群和博士点授权建设的关系,围绕博士点授权单位的建设,进一步凝练特色学科群。

邱立成指明学科群近期(2020年)、中期(2030年)及远期(本世纪中叶)的建设目标。他要求,学科群建设过程中要群策群力,用长远的发展的眼光看待并融入一流学科群建设,积极发挥特色优势,充分发掘人才能动性,共同努力,完成学科群建设方案的制定工作。

会上,学科办、社科管理处分别对特色学科群建设方案编制工作的内容、要求、方法进行了解读,经济学院表示,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学院将积极组织力量做好调研论证,努力完成编制任务。

    上一条:经济学院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讲座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学科领军人才”和“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人选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