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学位 >> 正文

博士学位

学校召开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7-11-27  点击:[]

11月23日上午,学校在现代信息交流中心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邱立成出席。社科管理处和学科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经济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邱立成强调,实现博士点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零的突破,是天商人一直以来的梦想。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博士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工作,将其作为“十三五”发展的战略性、突破性任务。当前全校上下正集众智众力,全力推动博士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工作。经济学院作为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单位,一定要超前谋划、先行规划,做到工作方案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人员配备到位,着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对照建设的具体指标,在充分发挥已有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找准差距,拿出过硬办法,尽快弥补不足,为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顺利通过验收做好充足的准备。

社科管理处处长刘小军表示,作为职能部门,将积极加强同经济学院的沟通联系,聚焦建设过程中的关键指标和突出问题,提供全力支持和周到服务。学科办公室副主任王玉婧针对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存在的难点、短板与不足进行了分析,希望结合验收的相应指标要求,不断开拓思路,以创新的理念积极地完成好各项工作。

会上,经济学院院长孙钰介绍了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验收的关键条件和具体标准,就目前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建设的现状和基本形势进行了分析,从八个方面盘点了国际化师资、学术骨干或学术活跃教师成果、研究生招生和考博率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完成建设任务的构想,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特色学科群编制建设方案推动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启动博士点建设工作暨申报国家级项目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