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经济学院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文化月”开幕式

2017-11-17  点击:[]

11月9日,经济学院举行“学术有道,诚信为德”学术诚信专题讲座暨第二届研究生“修文德,习经略”学术文化月开幕式活动。学院院长孙钰、经济系主任李海伟、研究生辅导员鲁成祥以及2017级研究生参加。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玉娟主持。产经所党支部书记吴爱东和产经所所长吕明元作主题讲座。

孙钰代表学院向新同学表示欢迎,并对学院学科的整体情况作了具体介绍。她指出,经济学院有良好的学科优势和优秀的师资队伍,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她鼓励研究生要把握好时代机遇,直面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做“有文德,有经略”的学术达人。

吕明元结合自身的科研经验,详细讲解了学术论文的写作技巧和学术规范,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恪守学术诚信,多思多练,努力提高学术水平。吴爱东围绕如何有意义的度过研究生生活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向大家推荐了有关论文写作的参考书籍。

学院“修文德,习经略”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文化月一共包括“学术有道,诚信为德”,“学术有径,博文约礼”“学术有伴,畅谈乐享”,“学术有友,与时偕行”四个板块,分别围绕学术诚信、论文写作指导、优秀校友交流等主题进行开展,旨在为研究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