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关于做好2017年各级“大创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2017-09-30  点击:[]

关于做好2017年各级“大创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30|作者:暂无为了确保各级“大创计划”项目顺利完成,同时做好相应的监督审查工作,按照《天津商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津商大[2017]92号)的要求,学校决定于2017年10月25日-11月22日完成各项目中期检查工作,验收结果将作为项目结题验收的重要参考指标。现将中期验收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1、2016年获批的市级(45项)、国家级“大创计划”项目(57项);

2、2017年获批的校级项目(144项,其中:学校资助项目107项、自筹项目24项、G-SRT专项13项)。

二、检查程序

1、项目自查(10月25日~11月8日)。项目组负责人按要求填写《天津商业大学XX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见附件1-3,以下简称《中期检查报告》)。《中期检查报告》中所涉及的“项目编号”、“项目名称”、“项目成员”、“批准经费”等内容均以教育部网站及校发文公布的为准,请认真核对后填写;需提交不少于2000字中期完成情况综合性工作总结。

2、学院组织检查(11月9日~11月15日)。相关学院要认真开展三级“大创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组织“院指导小组”、“院专家指导小组”对项目进行评审并作出评价。学院须在《中期检查报告》中填写意见并盖公章,并与11月16日前连同电子版一并交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3、学校组织检查(11月16日~11月22日)。学校将组织专家审阅《中期检查报告》等材料,进行项目抽查。中期检查结束后学校将在公布中期检查结果。通过中期检查的项目,学校将拨付剩余50%的经费支持项目继续实施。未通过中期检查的项目将作终止处理。

三、检查内容

项目研究进展情况、项目研究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收获、项目研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应对思路与措施、项目研究下阶段主要任务及时间进程安排、项目经费使用情况等。

四、有关要求

1.各项目原则上按立项时制定的方案认真执行,中途不得随意改动。研究设计和方案若有重大修改的,须经所在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小组同意,并报教务处审批。

2.凡有以下情形之一者,视为中期检查不合格:

(1)未按照计划完成阶段性工作的;

(2)研究工作因故停止的;

(3)没有任何阶段性成果或未取得任何研究进展的;

(4)中期检查材料不交或逾期上交的。

3.目前已有部分项目基本完成研究任务,有的项目正积极向各类学术刊物投递研究成果以争取公开发表。各项目负责人在公开发表科研成果时,请务必注明“20XX年国家级(市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资助”字样及项目编号。

4.各项目小组需认真整理项目开展的支撑材料,主要内容有:项目实施过程中进行调研的记录,深入社会调研时被调研的单位或个人提供的相关文字材料、分析数据、发表的论文(含录用通知)、专利、视频音频材料、调研报告、项目日志、成员的心得体会等,并将上述材料一并提交给所在院。(说明:希望各项目在开展过程中,务必注意收集以上支撑材料。本次不作为必须提交的材料,但是最后项目结项时必须提交,并作为项目验收的重要参考指标。

5.各学院汇总各项目负责人填写的《中期检查报告》(一式两份)及有关证明材料,连同学院中期检查总结报告于11月16日前报送教务处实践管理科(联系电话:26675761)。

请各学院继续加强对各级“大创”项目的指导与管理,不断提高项目管理水平,保证质量,如期完成,为日后优秀“大创”项目高质量转化毕业设计(论文)、参加全国“大创计划”年会交流打好基础。

附件:1.《天津商业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期检查报告》;

2.《天津商业大学“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期检查报告》;

3.《天津商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期检查报告》。

附件:

上一条: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毕业论文管理细则(修订版)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7年天津市大学生外语学科竞赛暨“外研社杯”英语学科...

关闭